共存與包容兼具的行旅寶島之高麗菜豬肉水餃

做音樂會做到一定的量之後
常常都覺得
反正就是台上台下的生活
不想歪掉的話就是SOP照著做
圈外的朋友覺得這份工作很酷
但他們一定不相信我們的電腦打開
面對著就是一張張的未填滿的表格
表格填完之後就打卡下班
一場演完後不過就是下一場演出的開始

這次樂團要去桃園演出之前
我請指揮寫一段關於這場音樂會的事前介紹
本來想說
反正就只是例行公事
我FB文章有發就好
當盡責的指揮交作業給我的時候
我其實根本沒有認真讀(因為是假日,覺得就上班再看看就好)

通常禮拜一打開電腦的時候
心情一定超級不美麗
但腦袋是最清楚的時候
然後我默默看了三遍指揮寫過來的音樂會介紹
天曉得我腦袋裡面居然出現了我媽包的水餃

從臺北到桃園;東海岸的星空;原民文化;神祉與歷史
臺灣的包容與兼具
在這紛紛擾擾的時代
讓人覺得格外親切
我想水餃也是這樣吧
山上的高麗菜
搭配平地的黑豬肉
可能來自任何地方的麵粉
以及這塊土地上產的薑
結合來自各方的人力
充滿彈性又包容性的麵皮
包裹著臺灣的精華
將臺灣的內涵兼容並蓄

少女媽出品
共存與包容兼具的行旅寶島之高麗菜豬肉水餃
要採買的東西有:
1.去肉攤跟老闆說要包水餃會推薦的肩胛肉
2.一定要來自山上但夏天很貴的多汁高麗菜
3.長得很像尖叫雞但會讓水餃超美味的嫩薑
4.菜市場很多在賣但不好吃就哭哭的餃子皮

採買地點:傳統菜市場
首先選擇一間熟悉的肉攤














跟老闆說要包水餃,他就會切這塊肉出來


















然後重要的是要讓老闆幫忙絞肉
然後順路在隔壁菜攤撿一顆順眼的高麗菜


















問老闆這漂亮的嫩薑能不能算便宜一點

















然後記得去搶快賣光的水餃皮

















回家先磨薑 把薑汁逼出來


















再把肉和薑放一起備用


















高麗菜一片片洗過切成小碎片


















把肉和水和酒和鹽巴和薑汁拌一拌



















留言